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广水市教育局:小应用解决大问题 发布日期:2023-01-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查短板、补漏洞,为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巩固中小学食堂专项整治成效,广水市教育局与武汉金宁亿成软件有限公司达成购销协议,以2.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湖北省中小学食堂财务核算系统”正版软件及相关售后服务。

该软件针对学校食堂成本核算需求,设置了记账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表等功能模块,为食堂财务体系提供了标准化、电算化的核算模板,真正破解食堂核算体系不够完善、伙食成本核算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人员不够专业等难题,为全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购买软件后,广水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公民办学校专题培训会,对食堂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会计科目核算、食堂财务核算系统操作、食堂财务管理中的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自2022年9月1日开始,广水市中小学校全面推广使用湖北省中小学食堂财务核算系统。

图为广水市某学校财务人员正在使用湖北省中小学食堂财务核算系统

截至目前,基层学校使用后反响非常好,该核算系统不仅减轻了财务人员手工记账的工作量,而且每餐的标准及食材、人工费、易耗品等成本比例和金额一目了然。如今,食堂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报表更加快捷规范,学生营养配餐更加均衡,伙食成本核算更加精准,堵塞了财务管理漏洞。

广水市教育局、随州市教育后勤服务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