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省人大代表蒋随鄂:让每个孩子享有更有质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省人大代表、随州一中教师蒋随鄂建议,要加强改进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更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让每个孩子都享有更有质量的教育,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教育部在全国20所高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随州作为武汉音乐学院“浸润计划”行动的2个试点区之一,结合实际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随州试点模式”,受到教育部的肯定。“经过两年多的持续性美育浸润,学生们会跳会唱会演奏,眼中有光、脸上有笑、脚下有力量。”蒋随鄂说。她介绍,当前大部分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等中小学体育、美育教师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建议将“浸润计划”的“随州试点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更多的薄弱地区学校、偏远山区学校、农村学校,让这里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中小学阶段是一个人健康心理、良好品质、优秀人格塑造和完善的关键阶段。蒋随鄂说,近年来,由于疫情反复、线上学习、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等原因,给中小学生带来越来越多的心理压力。建议更加重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问题,统筹投入资金,在中小学校建立心理健康中心或生涯规划中心,加强专业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家校联合,共同联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张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