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区南郊中心小学消防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了增强师生对火险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方法。11月9日上午,曾都区南郊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火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和安全领导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秩序导护和救护小组等具体要求。
  演练现场,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内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科任教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方案、线路,学生们有序地从教学楼规定的不同通道出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毛巾、衣服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快速撤离安全有序地到达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获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南小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相信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校园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牢,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曾都区南郊中心小学 凡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