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1月9日晚,市教育局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各地各校师生收看CCTV1播出的《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优秀代表,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讲述,将人们带回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让在电视机旁的广大师生热泪盈眶,备受鼓舞。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犹在耳畔,广大师生铭记于心。

“教育系统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开展抗疫精神宣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广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凌说。

(广水市教育局 刘新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