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外汉孟路校区开展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本着学习即生活,生活即学习,学习为生活服务的原则,近日,随外汉孟路校区开展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让学生“关注社会,锻炼能力”。
  书面习题训练变为社会实践,孩子们通过亲身走访,调查了解不同行业的劳动工作者的工作性质,明白不同的行业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通过照片和文字来记录他们的辛苦劳动。
  有的孩子在马路边走访了清洁工,看到他们把路边的垃圾清扫干净,为我们的城市增添风采;有的孩子去超市观察了售货员一天的工作,时间一点点过去,可他们的手却一直忙碌着,丝毫没有松懈的时机,一天下来腿都直了,脚也麻了;还有的孩子采访了外卖员,一单接一单,还需要准时准点到达,稍有不慎就收获不了好评……看着这些不同行业的工作者,孩子们感受到了工作的不易,有时候很小的一个工作,却需要付出时间和坚持。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次不同行业工作者的走访,让孩子们感触颇多,不仅仅是看到了不同行业工作者的辛苦,更能深层次地了解到他们的工作状态,也能让他们懂得父母和亲人工作的不易,学会感恩。

(随州市外国语学校 晏坤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