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种下“绿色”,种下“希望” 发布日期:2020-03-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和我们相遇。

在这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广水市教育局发出倡议,要求各地各校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开展线上云植树、线上领养绿植等活动。不少学校让学生结合自家实际,种下一颗种子或树苗,或者给家里的花草剪剪枝,给门前的绿植松松土、浇浇水,许下自己的心愿,把心愿写在小卡片上插在植物上,还可以在花盆、土里埋下自己的时间锦囊。然后,每天呵护种子发芽、绿植成长,让自己的愿望和种子一起成长。   

种下“绿色”,种下“希望”。在努力呵护生命成长的过程中,不少同学完成了一份以“植树节”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或者写了一封倡议书。   

这次活动让学生亲自播种、亲眼观察、亲身体验,既增长了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又激发出对大自然的关爱之情。

(广水市教育局 饶政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