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区洛阳镇中心学校的“跑腿哥” 发布日期:2020-03-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陈老师,你的要到物资帮你买回来了,我一会送到你门口,你开门自己拿。”说罢,洛阳镇中心学校教师姚江涛左手提着一袋面粉,右手提着一大包生活物资,“噔噔噔”跑上四楼,将年过八旬退休教师陈淑媛的所需物品放到她门口,下楼时已是汗流满面。

曾都区洛阳镇中心学校校内有住户70余户,在家人口2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学校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校园。216日,管控全面升级后,校内住户所需生活物资和药品实行代购。由于疫情的阻隔,部分干部无法到校参加防控,值班人手显得格外紧张。

姚江涛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向学校申请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校内住户代购生活物资。他说:“我住在校内,和校内的住户联系方便一些,我来跑跑腿,物资代购这一块就放心交给我吧。” 

姚老师帮我买一下药品”,“姚老师,我家煤气没有了”,“姚老师,帮我买一袋面粉”,“姚老师,购物清单我发你微信上了” ……自此,姚江涛便忙碌了起来。每天下午他和曾都区洛阳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张华海一起收集记录汇总大家的采购清单,第二天上午两人推着三轮车把所购物资一一扫码,逐件搬上车,然后到药店把要代购的药品一并买好,两人再合力将满载的三轮车推回学校。

物资运回学校后,已是汗流浃背。来不及休息一下,他俩密切配合,对照住户的购物清单按户分好类。为防止住户扎堆领取,实行叫号取货,遇到家里只有老同志的,便“送货上门”。

真是万分感谢他们俩,去年过年我儿子媳妇孙娃子都回来了,一大家子隔在家中,老伴又有病要吃药,幸亏他们两个帮忙,解了我一大生活难题。”退休教师胡享军感激地说。

由于还要肩负网络教学任务,姚江涛显得格外的紧张和忙碌。每天早晨起床,教务处网络打卡,给学生布置当日学习任务。中午回家在网上为学生答疑,晚上加班备课,批改学生提交的作业。

和防控一线的同志们相比,我只是跑哈腿,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大家都在努力抗击疫情,期待疫情能早日结束,孩子们早日回归校园,我的跑腿任务也就完成了!”姚江涛老师信心满满地说。

(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杨仪凡 通讯员 刘克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