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前教育
栉风沐雨十载路砥砺奋进谱华章 ——随州市曾都区第二幼儿园十年发展回顾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曾都区第二幼儿园创办于1983年,有着30余年的办学历史,幼儿园占地面积644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186.2平方米,20056月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示范幼儿园”。

一、领导关怀

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张厅长来园调研。

2012年六一儿童节,原随州市委书记王祥喜来园看望慰问师生。

2019年六一儿童节,原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来园看望慰问师生。

20209月,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克克来园检查指导工作。

二、改善办学条件

近年来,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园所面貌焕然一新,2014年对闲置教学楼进行改造,幼儿园由12个班增至14个班;2017年对操场进行改造;2018年添置玩教具、幼儿读物及设施设备;2019年改造操场,更换幼儿床铺等设施。

以下是园所条件改造前、后照片:

图为:水池

图为:沙池

图为:涂鸦墙

三、科学保教

十年来,我园以《纲要》《指南》为方向指引,制定了“教师有专长、幼儿有个性、办园有特色”的发展目标,始终遵循快乐生活、快乐游戏 、快乐学习的办园宗旨,在“一日活动皆课程”的理念引领下,让游戏精神回归幼儿生活,形成注重礼仪、个性、养成的办特色。

在快乐的奥尔夫音乐游戏中,孩子们置身于“玩”的过程中去感知音乐的内涵,体验即兴创作的乐趣、在“玩”中增强合作意识和在群体中的协调能力,从而获得对音乐全面、丰富、综合的体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计算能力和初步的理财意识,组织开展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在真实的场景中体验买卖,获得成长。

教师以幼儿发展为本,捕捉一日活动中存在的有价值信息,生成一系列的班本特色活动,引导幼儿深度学习,获得发展。

充满童真、富有创意的幼儿作品

四、家园共育

我园以家长会、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家长学校、智慧树线上平台等多种沟通、互动方式与家长进行对话与合作。

定期开展亲子运动会、亲子手工制作比赛、“好爸爸评比”、爸爸妈妈进课堂、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等主题活动,导家长科学育儿。

五、结对帮扶

我园发挥省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多次接待来自全市各地的幼教同行来园学习交流,多次举办幼儿教师专业培训西城辖区幼儿园教师一日培训活动,经常到何店、万店、洛阳等地幼儿园送教,促进城乡幼儿园共同发展。

六、硕果累累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指导下,2018年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园复查,每年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党建先进单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全国重点课题《幼儿园特色教育建设及教师素质园本策略研究》之子课题《幼儿户外体育锻炼研究》顺利结题。同时,我园幼师在省、市、区级论文、优质课评比等活动中多次获奖,其中杨俊、袁随玉设计的教案获湖北省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一等奖,袁随玉设计的自制教玩具在全省第四届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刘炎在随州市“当好主人公,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湖北省第七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随州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童星在曾都区中小学教师“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暨师德教育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十年,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愿我们的孩子在二幼这片美丽而又充满浓浓爱意的沃土上自由呼吸,快乐成长,获得更多体验,探寻更多精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