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前教育
全国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小故事 我的幼师梦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随州市曾都区第三幼儿园 李随旋

很庆幸与幼教改革同行,共同见证和感受学前教育改革以来幼儿教育的巨大变化。

20166月,我顺利的从荆楚理工学院毕业,来到区三幼,真正的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开始我的幼教事业。万事开头难,最苦的当属于最初代小班的时候。小班孩子年龄小,刚入园时哭闹不止、不会入厕、不会入睡、有小情绪不吃饭甚至有宝宝把便便拉到裤子里……,对从来没有接触过小班孩子的我来说,难免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面对各种突发情况,让我不知所措。这时候,我的班主任老师不断地鼓励我放手去做,牺牲了她自己的休息时间和我分享一些小技巧,耐心地与我沟通工作中的细节,才使我逐渐变得成熟起来。

幼儿园的工作是繁琐的,不仅要照顾孩子的一日生活,更重要的是关注孩子的成长,每一次的公开课活动也会让我忐忑不安,一份教案改了又改,甚至整夜失眠。尽管精心准备,多次默默“排练”。但在讲的时候依然过于紧张而语无伦次,甚至在活动中漏讲重要部分,导致整节活动效果不佳。

面对种种困难和疑惑,我并没有逃避退缩,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那时候,心里就只有一个字"学”!于是我便开始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探讨,在实践中随时总结积累经验,提升自己。工作之余潜心学习各种学前教育的理论知识,不断反思自己,不断收获与成长。慢慢的,我学会了怎样教育、管理孩子,怎样与家长交流、分享育儿经验,怎样组织教学活动、游戏活动、日常活动等等,吸取优秀教师的经验并学以致用。

201712月,我有幸参加了府河幼儿园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对于初出茅庐的我而言,无疑是我人生的巨大挑战。老师们帮我把握教学环节设计,包括讲课时的每一个字、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表情都帮我设计。正是这一次次的磨炼,一次次的挑战,使我在幼教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20197月,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有机会参加编制考试,并成功考取了幼教的编制。

随着改革的深入,幼儿园的教学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深第体会到,科学保教不仅仅体现在园舍条件上,更多是体现在教师的专业能力上,才能有效地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今后,我要不断学习幼儿教育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202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