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曾都区庆“六一”公益圆梦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6-02 17: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曾都区委、区民政局、区关工委、区妇联等联合在洛阳镇高级小学开展庆“六一”“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圆梦困境青少年微心愿活动。
  当天,曾都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到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宣讲“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故事、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等,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活动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消防教员、眼科医生等志愿者,为师生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防溺水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眼部健康知识讲座,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小心愿、大梦想,社会关爱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期间,曾都区人社局志愿者为洛阳镇困境青少年发放了“圆梦微心愿”礼物,社会爱心人士为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1000套。青年志愿者喻晶晶说:“看到孩子们开心,我也感到很快乐。希望更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微公益活动,既是助人,也是助己,既是乐人,更是乐己!”据悉,下一步共青团曾都区委还将整合资源,组织动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推进常态化的物质帮扶、心理和精神关爱等活动,落实好困境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张莹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