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乡村小学的“春天”来了 发布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乡村小学的“春天”来了

——炎帝学校教联体三河校区举行挂牌仪式   


“我们这个学校环境好,历史悠久,但是由于地理位置限制,近年来生源逐年减少,年轻的老师来了也不容易留住,现在有了炎帝学校这块‘金字招牌’,我们不怕招不到师生了”。三河小学校长雷云激动地说。

近日,随县炎帝学校教联体三河校区隆重挂牌。随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勇,厉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斌武出席仪式。

教联体建设是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教育厅2023年的工作重点,也是随县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

“炎帝学校教联体三河校区的创建,为我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以炎帝学校文化构建和管理理念来引领各项建设发展,尽早实现同炎帝学校一体化同频发展,迅速提升总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雷云说。

据悉,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随县首个省级试点教联体(融合型)正式开始运行。两所学校按照“一校两区”的办学模式,对现有教育资源进行合理配置、调剂和融合,实行师资同盘、教学同步、培训同频、文化同系、考核同标“五同”管理,通过校区间教师轮岗交流、管理人员跟岗挂职等措施,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破解三河校区生源少、师资弱、设备差等难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乡村教育。

随县教育局 王荔 包洁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