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2023年中小学生研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月7日,随州市2023年中小学生研学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要按照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原则,提前布局、抢抓机遇,顺应育人新趋势,努力将“学”和“游”深度融合,创新校外教育实践课程和项目,发挥校外教育文化育人、劳动育人、实践育人、思想育人的作用,提升研学活动品质。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抓落实,科学指导强管理,多措并举保安全,公益收费促发展,深耕内涵提品质,进一步抓好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师资力量配备,规范研学实践市场,开发精品课程线路,努力提升我市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品质和档次,全力打造我市校外教育研学实践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全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随教文〔2023〕4号),并为2022年度“随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营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研学实践基地名单

随州市神农部落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随州市齐星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研学实践营地名单

广水市枫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米果果研学实践营地)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

湖北正路职业学校

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

随州神农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田王寨)

湖北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龙王坳生态谷景区)

随县龙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润紫海田园)

广水市枫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米果果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国家级研学实践基地,了解了炎帝故里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的硬件资源、文化背景和特色研学课程建设情况。

随州市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本次授牌的随州市研学基地和营地,随州市部分旅行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