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2023年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学校后勤服务水平,3月10日,随州市2023年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在曾都区五丰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宝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继承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以学生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围绕“厚情育人,服务护航”目标,做好“有温度的服务”,创建“有特色的服务”,追求“有品质的服务”;深化中小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专项整治,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坚决纠正侵犯学生利益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师生满意、社会认可的教育氛围。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覆盖和运用,提高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守住安全底线,助力学生成长,健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长效机制;有效对接“鄂食安”智慧监管平台,推进学校后勤专业化队伍建设,抓实食品安全副校长和从业人员培训。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心存敬畏、严守规矩,永葆廉洁本色、永葆教育情怀,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底线,切实转变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不能“亡羊补牢”“随波逐流”“心存侥幸”,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共同以有力度有温度的后勤服务,保障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随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随教文〔2023〕5号)、《随州市教育后勤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五丰学校后勤食堂。会上,随县唐镇二中、广水市教育局学校后勤保障与管理办公室、曾都区五丰学校、湖北现代教育学校等4个单位就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后勤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后勤服务中心 靳子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