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深入随县一中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29日,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一行深入随县一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蒋从安,随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勇陪同调研。

在随县一中,詹家安一行走进新综合楼教室,与学生们共同听课,近距离感受课堂教学氛围和班级文化建设;深入学校寝室、食堂参观,充分肯定学校的硬件设施和精细管理,并表示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劳动教育,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优秀的劳动品质;注重安全质量和安全管理,保证同学们吃饱吃好,吃得安全、绿色、健康。

随后,詹家安一行参加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随县一中校长陈峰从学校概况、办学成果和面临困难等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在得知随县一中2022年高考再创新辉煌,特殊类(一类)上线人数、上线率和本科上线人数、上线率取得建县以来最好成绩,实现了随县教育史上“第五次历史性跨越”后,詹家安欣喜地表示,随县一中的老师不容易,有干劲,有闯劲。在得知学校目前仍负债运行的状况后,他表示以后会同随县政府和县教育局一起努力,尽快解决债务负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倾听新入职教师发言后,他勉励新教师克服暂时困难,珍惜工作机会,积极努力向上,在随县一中这个优秀的平台上创造出新业绩。当谈到在随县创业的企业家子女入学就读的有关问题后,他表示将认真沟通交流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助力随县一中和随县教育的发展。

詹家安强调,学校要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走访和座谈会等形式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作为听取基层和一线教师、学生心声、呼声的有效途径。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课堂、进宿舍、进家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把师生们最期待的事情摸清,把师生最急需的服务摸准,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随县一中 徐长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