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诵中华经典,谱时代新篇”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中华经典,源远流长,灿若云霞,辉耀千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30日,由市语委、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发展中心、市新华书店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新华杯”随州市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比赛在曾都区编钟中学拉开了帷幕。

(图为诵读比赛颁奖现场)

此次比赛由全市范围内选拔的27组优秀代表队参加,其中小学9组、初中8组、教师10组,用激昂的诗篇,诵读难忘的岁月,熟悉的诗词,演绎时代的华章。活动在经典红色诗歌《读中国》中拉开序幕,选手们们按照顺序依次登场,用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诵读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可爱的中国》《唐诗里的中国人》《永远的九岁》《请党方向,强国有我》《春江花月夜》等众多经典诗词,充分展现了我市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用昂扬向上精神面貌,表达对党的忠诚,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胡梦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