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湖北广水:“一校一策”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闪烁的荧屏、渴求的眼神、频繁的互动……新学期网上第一课如约而至。日前,湖北省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中学全体师生相约“空中课堂”,身虽远、心相连。

姚紫薇是武胜关镇中心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迟开学,这让姚紫薇非常担心即将到来的中考。而广水市教育局为学生搭建的空中课堂,则让姚紫薇舒了一口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水市教育局向各中小学印发了《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通知》,要求各中小学不放松教育教学管理,按照“一市一案、一校一策”思路,科学制订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体学生从原定的开学第一天(210日)起,在家开启有规律的学习。

与武胜关镇中心中学一样,郝店镇关店小学等广水市其他学校都在“停课不停学”。“除了线上教学文化课以外,我们的学校课程内容还涉及劳动技能以及美术、音乐课等,学生都很积极、踊跃。”郝店镇关店小学校长余国铭说。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广水市实验高中迅速成立网络教学领导专班,由教务处组织、制订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和临时作息时间表,并由各班班主任线上监督落实,切实开展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

除了正常的教学任务之外,广水市宝林中学还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该校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面对疫情。许多学生自发办起了战“疫”手抄报,拍起了抖音小视频,为武汉加油。

居家学习不能等同于在校学习,各校要突破传统教学模式,推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给学生多样化选择和个性化指导,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助力学生成长。”在对广水市各中小学校空中课堂进行全方位调研时,广水市教育局局长黄凌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文刊发于《中国教师报》791期第3

通迅员 姚广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