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县教育局突出“五个到位”确保网络教学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随县教育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网络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五个到位”,因地制宜、因校而异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做有温度的网络教学,确保网络教学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安排到位。县教育局统筹安排,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教育教学由教研室牵头,网络硬件由电教站协调。二是网络健全到位。以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为单位,实行网络教学问题日反馈。三是资源整合到位。各中心学校统筹安排实现“一校一策”,村小联合施策。四是监管机制到位。组建随县教育局网络教学巡查指导组,适时对各地各校的网络教学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五是立德树人到位。各地各校课表体现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注重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和防疫知识、生命健康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同时涉及心理咨询、厨艺、劳动、艺术鉴赏、体育锻炼等综合知识教学。

(随县教育局  刘红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