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青年志愿者贺丹:公益募捐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青年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曾都区实验中学体育老师贺丹就是其中一位,她发起了“向日葵为爱发声”公益募捐活动,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年三十那天,贺丹不停地刷着朋友圈,一篇篇医院的物资求助信息让气氛变得紧张。她默默地转发着求助信息,思考着能否为家乡做点什么!就这样,她建立微信群,开展起“向日葵为爱发声”公益募捐活动。

“随州,加油!请各位爱心人士进群,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尽一份微薄之力吧 !”短短一天的时间,微信群汇集两百多人。1月26日,他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募捐,群里的捐款接龙信息不断,短短半天时间,152人捐款共募捐金额56466.8元,最大一笔金额1万元。1月27日,口罩、手套、头套等第一批物资顺利采购回来,并第一时间捐助到了全市15个医院和村委会。

目前,该组织共发起了4次募捐,募捐总额110885元,参与募捐人数262人,共采购一次性口罩38490只、N95口罩2074只、防护头套5020个、酒精280斤、护目镜304个、杜邦防护服110件,所采购的物资已全部发放至我市相关医疗机构。


贺丹说:“大家都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人士,通过看新闻了解到医疗物资紧缺后,感到特别揪心,虽然上不了一线,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尽一些绵薄之力,与大家共同携手共渡难关。”


(全媒记者 刘诗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