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危难时刻有担当,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随县高城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随县高城镇教育系统响应随县教育局倡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学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抗击疫情,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城镇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际行动,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严防死守,做疫情一线的“排头兵”。高城镇中心幼儿园宫金榜同志,负责高城镇和殷店镇交界卡点的防控工作,作为随县高城路口的值守人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高城镇人民的承诺;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意志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做的事情很平凡,守护在高城路口,24小时轮班,切断了病毒“境外输入”的可能,为保障抗疫物资提供绿色通道,守护高城镇千家万户的安全。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的“调度员”。高城寺小学校长张先华奔赴一线,让高城寺小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各块迅速上报教师体温统计表、学生体温统计表、教师住宅楼家人情况统计表,退休老教师情况统计表、疫情日报告情况汇总......”每天8点,张先华都会前来到办公室,有条不紊地开始一天的忙碌生活。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快速办转、快速回复;处理完每天的琐事,还亲自到街道值守。从春节提前返岗开始,他已经早出晚归连轴转了近一个月了,与同事们一起奋战,在这些看似细微琐碎却重要的工作中抗击疫情。


无私奉献,以校为家发挥“余热”。高城寺小学代德江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年下半年退休,负责高城寺小学路口至刘宗良菌种厂街道辖区住家户的防守工作。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播,要求居民居家隔离,杜绝外出,他坚持每天上午8:00至夜晚8:00坚守岗位。“我在高城寺小学工作已30多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每一位同志、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代老师眼神坚定地这样说。

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网上点单,及时代购、精准配送。疫情防控期间,2月14日开始,高城镇迎来了中到大雪,面对这样严寒恶劣的天气,高城寺小学李起彬同志主动担负起疫情期间的学校、及教师住宅楼片区住户的生活物资采购,这是一项十分艰辛的工作:户数多,要求高,细目繁。为了让住家户满意,每次采购前,他都会将每户的单子逐一清点,不漏一项,到指定超市采购。精挑细选,确保采购质量。并将每家每户采购的物品用大小袋子装好,写上姓名,用物资采购专用车运送至楼下,一户户通知他们先后领取。

“三天一采购”,李起彬说,“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有担当,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

走村串户,积极为学生“排问题”。高城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胡超同志再次核查学生参与网络教学的情况时,发现少数同学经常掉线,经与学生家长电话联系,了解到这两个孩子都是手机出现故障,加上误操作,导致QQ等网络教学软件不能正常使用。胡超带领值班同志来到学生家中,逐个帮助他们解决手机及网络问题,并鼓励学生及家长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求助,学校一定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上好网课。


不畏艰难,与村委会干群共同抗疫。高城中心学校校长刘成兵同志,自开展防控新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以来,任劳任怨,不管是份内份外的事都能圆满完成任务,多次到学校附近村委会慰问干群,和村委会干部群众一起,共同抗疫,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真正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其他党员作了表率。

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像上述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千千万万高城教育人的缩影,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功绩,但是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闪耀着高城教育系统党性的光辉。

(通讯员 汪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