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鄂赣两校携手同上队课致敬先锋 发布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8日上午,广水市实验小学与江西省南昌师范附小红谷滩校区的部分少先队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上了一节以“赣在一起风雨相随,同上队课致敬先锋”为主题的队会课。


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江西省医护人员千里驰援随州,社会各界捐献物资,在灾难面前“赣鄂相随,风雨同舟”。广水市实验小学少先队积极响应共青团湖北省委号召,与江西省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红谷滩校区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云上手拉手活动,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队会课上,主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疫情知识及抗疫英雄的相关事迹,少先队员们通过手抄报、书法、朗诵等作品向英雄致敬,最后在两校少先队员齐声朗诵《致敬最美的先锋》中结束了本次队会课。本次活动让两校少先队员结成伙伴、加深友谊,引导少先队员们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

(广水市实验小学 朱建军、付红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