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地各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持续奋战,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大堤,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  
  及时安排部署,压实防控责任。1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指导和督促各地各校(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紧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利用QQ群、微信群向全市师生转发《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  
  坚持严防死守,筑牢防控大堤。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师生广泛传播主流媒体信息和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地毯式摸查,建立师生健康管理机制,持续跟踪,了解隔离监测管控情况,防止疫情侵入校园。开展校园校舍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及时购置防控器材物资,为开学提供防控物资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各基层学校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坚守校园,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畅通、运转快捷。严禁中小学假期补课,严禁提前开学,严禁在校园组织举办群体活动,严禁疫情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学生线下培训。  
  组织网络教学,有序有效推进。制定《随州市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方案,充分利用线上教育资源平台,丰富线上教育教学资源,提供全学段、全年级的名师公开课程,免费提供给全市中小学生随时点播学习使用,确保了全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积极谋划部署,做好开学准备。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地各校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做好开学准备,做到封闭管理、教师管理、健康摸排、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七个到位”。  
  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和狠抓落实力度,督促各地各校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学校、年级、班级,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市教育局 赖守军、刘观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