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广水市教育系统努力打好抗击疫情的“三大战役”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水市教育系统几千名干部教师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令,结合教育系统的防控实际,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部学校不漏一人,形成了人人能战斗、个个能宣传的良好局势,一幅幅动人的抗疫画面黏合成一部感人的“战疫”影片。

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水市教育局立即组建七个工作小组,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斗,每个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巷镇共有40名干部教师参加疫情防控总支书记张祖锋同志下沉到陈巷社区,一个多月来,没有休息一天,腰椎病、颈椎病复发仍不下火线;余店镇初级中学组织了13名志愿者,积极服务社区。身在武汉的付明明教师没能成为志愿者,她觉得应该为抗疫出一份力。她和爱人商定,决定给每名志愿者配送一件饮料,略表心意;在连续执勤多天里,郝店镇关店小学校长余国铭没有丝毫怨言,将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细致入微,为社区居民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武胜关镇中心小学闵红朱红权黄永峰老师纷纷站出来,坚持战斗在疫情值守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展示教育力量,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传承教育爱的力量,用爱融化疫情的冰冻。广水市实验高中募集资金14多万元,全部捐赠给广水市二医院;十里中心中学的干部教师捐款29800元缓解了十里卫生院的燃眉之急。市一中广泛发动一中校友为家乡捐款500多万元,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广水教育人在用行动告诉世人,树人先树德,教育当为先。在机关干部左友国的倡议下,国际现代城幼儿园和天湖马德里幼儿园等71所民办教育幼儿园自筹资金十几万元,自购食材物资,每天为200多名医护人员和值守干部免费赠送盒饭。

停课不停学,学习从未停止。131日,广水市教育局印发了《广水市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学段网络教学时间、教学任务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微信、QQ等网络媒体的重要作用。25日,平林中学积极行动,及时吹响了“空中课堂”的号角,开展线上线下教学;210日,应办中心中学正式开通直播课程,此外,老师们还精心筛选名师微课,有针对性的推荐给学生;在原定开学时间,武胜关镇杨家河教学点各科任老师利用国家网络云课堂等多种平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顺利有序地开启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截止目前,2000多名教师变成了网络主播,各地各校的网络教学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不仅仅有文化知识的学习和教授,还有疫情知识的宣传。

全面谋划复学工作,助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224日,广水市教育局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研究疫情过后学校开学防控物资的配发、教材教辅资料到位、校园消毒实施、校园安全管控、教学计划制定、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保证开学时师生一个都不能少。

为做好开学前的校园消杀工作,广水市教育局争取社会捐献的84消毒液、酒精共33000斤,于27日开始,按照制定的分配方案送到学校,要求全市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每天对校园进行了无死角消毒,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确保学生到校后,能够学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在灾难面前,广水教育人用这份爱心、这份责任、这份坚强诠释着中国力量,用行动守护家园,用行动谱写着感天动地的战斗赞歌。

(广水市教育局  刘青松、姚广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