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一中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对青春期性生理、性心理知识的认识,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生理健康教育,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健康常识与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近日,曾都一中分别举办男、女生专场青春期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来自曾都医院的两位专家,分别针对男女学生不同的特点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深入浅出讲解青春期生理发展特点和卫生保健常识,帮助男女生增长知识,消除了同学们对青春期的不安和担忧,使他们能积极、乐观地面对青春期,顺利、平安地度过青春期。
  在女生专场,医学专家循循善诱,让同学们知道关注和好奇性知识,是青春期发育的正常现象,让同学们学习如何保持正确的异性人际交往方式和防范性侵害,并借用案例,告诉同学们各种不当行为的危害,教会同学们如何避免青春期不必要的危害。具体而详细的青春期性知识讲解,让同学们逐渐减轻青春期性困扰带来的焦虑等问题。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关注成长的活动,让处在“花季雨季”的他们更加懂得自尊、自爱、自信和自强。

(曾都一中 李世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