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举办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随州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6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设置理论知识笔试、队课展示、活动课说课三个环节。理论知识笔试考察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检验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功底。队课展示以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选手们精心设计了课件,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面向少先队员讲好“儿童化”政治,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活动课说课环节中,各位选手结合工作实际,精心构思,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自己的活动课设计。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此次技能大赛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搭建了展示的舞台和成长的阶梯,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多元化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比赛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当好红领巾引路人、立足岗位建新功的干劲和信心。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王一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