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国旗在我心 传递爱国情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喜迎二十大,厚植中小学生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意识,激励新时代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9月26日上午,曾都区实验中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国旗传递主题教育活动。

在实验中学运动场,全校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随后八(4)班罗梓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紧接着,8名学生共同展示受赠国旗,谌述林校长介绍受赠国旗来历,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国旗传递展示的这面国旗曾于2020年3月20日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给抗击新冠疫情的亿万中国人民以极大的激励。2021年10月,曾任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志刚少将以校友身份赠送给随州一中。

谌述林校长在讲话中激励实中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用爱国热情为青春涂上亮丽的底色。同学们用自己的掌声表达着铮铮誓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决心。

此次国旗传递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之情,展开追梦之志,砥砺奋斗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大实践中,做出随州学子的应有贡献。

(曾都区实验中学 丁郁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