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喜迎二十大 爱国主义教育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百年党史,人人学。近日,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随县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县直学校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随县档案馆陈列馆,讲解员为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讲解了1917年以来,随县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以及这期间开展的随县工农革命运动、红军队伍在随县的光荣事迹。

在随县炎帝剧院一楼随县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认识、辨别新型毒品,通过明星吸毒等反面案例讲解吸毒的危害,带领学生观看人体吸毒血液循环演示;利用“吸毒后的你”软件现场为学生展示吸毒前、后人的面部变化,直观展示吸食毒品对身体的伤害,加强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党史平台,近距离的感受百年党史的魅力。下一步,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联合县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随县教育局 喻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