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高城镇中心幼儿园校门改向护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7月5日,正值暑假,随县高城镇中心幼儿园一片寂静,园长朱明玉却仍在忙碌新大门改建事宜,“明天项目就能进入招标程序,新校门预计秋季开学前就可以建好。”

高城镇中心幼儿园位于高城北街,紧邻G240国道,现学校大门距离公路不到5米,来往车流量大,且处于陡坡位置,即便接送孩子的车辆即停即走,仍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在广泛征求家长、教师、周边居民的意见后,多次召开现场协商会议,决定重新选址改建大门。”高城镇党委书记孙捷介绍,“镇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新征了2亩土地,作为幼儿园大门新址用地,并积极向县教育局申请项目资金支持,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地清理,预计8月底前完成施工。”
  现场看到,在幼儿园西南角外围,一块空地已经平整完毕,虽不在主干道,视野却更为开阔,来往车辆也不多。“这里还将设置安全标志标线,配套建设非机动车停放区,方便家长停放车辆。”该镇党委宣传委员徐保成说,“校门改向后,学生的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交通秩序也会进一步改善。”
  据悉,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高城镇已梳理群众反映的关于道路通行、美化亮化、企业生产经营保障等方面的问题14个,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到人,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其中,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高七线、高卸线道路整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施工批复,7月上旬整修路基,项目完工后该镇9个村1.5万人的通行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通讯员 王欢 张小茜 郑道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