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市多举措为中高考学子心理减压 发布日期:2022-06-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连日来,共青团随州市委“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活动走进多所中学,邀请心理专家到学校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帮助应届中高考考生缓解考前心理压力,以阳光心态轻松备考。
  5月中下旬,团市委“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心理教育专题讲座先后在随州二中、随县炎帝学校、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中心中学等学校举行。活动现场,心理咨询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指导考生如何调节心理状态,应对临考的各类情绪,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掌握了不少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科学方法,增强了应考的信心。
  据悉,为了帮助孩子们缓解考前的压力和焦虑情绪,团市委联系了高校、医院、社会组织等专业心理资源,采用专题讲座、个案辅导、签署承诺书等形式,帮助考生缓解考试压力。除了线下讲座,团市委还充分利用“青春随州”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心理减压相关知识。
  此外,随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中高考减压”专线,延长接线服务时间,为中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心理减压、情绪疏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10余例,提供了有效、专业的心理帮扶。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张媛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