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寻根节文旅推介聚焦研学游 “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旅行推介活动紧张筹备中 发布日期:2021-06-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文旅推介是多届寻根节的主题活动之一。近日获悉,今年寻根节文旅推介聚焦研学游——举办“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旅行推介活动,相关考察踩线、产品推介会、主题讲座等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前期研学旅行小代言人选拔正在火热进行中。
  近年来,以广大学生群体为旅行者的研学游愈加火热。研学旅行,已成我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其在全市文旅产业中的市场份额占比增长迅猛。借势寻根节,今年我市将举行“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旅行推介活动,以进一步传播炎帝文化,积极拓展研学旅行客源市场,把以炎帝文化为核心的随州研学旅行品牌推向全国。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等承办。
  此次研学旅行推介将举行考察踩线活动、产品推介会、主题讲座,于6月4日至5日举行。来自襄阳、十堰、神农架、孝感、荆门及河南省信阳市等周边地市教育、文旅、媒体界人士,将分别前往炎帝故里景区、市博物馆、云峰山万亩茶园、西游记公园,现场考察我市以炎帝文化、曾随文化、茶文化、西游文化等为课题的研学旅行产品代表。当前,4个研学旅行基地已对研学课程进行了优化升级,全市研学旅行专题宣传视频已拍摄完毕,正在进行后期剪辑制作。
  研学旅行推介会上,将进行随州精品旅游线路PPT推介,并与参会的相关旅行社签订研学旅行产品打造、客源输送等合作协议。在随后举行的全省研学旅行发展讲座上,原湖北省教育厅装备处主任林水洲、中国地质大学刘福江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程丛喜教授,将受邀作当前研学旅行发展的主题讲座。
  随州研学旅行小代言人选拔大赛,是此次研学推介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自4月底启动,来自全市的130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经海选、复赛,7名学生成功晋级,将参加于6月1日举行的总决赛。大赛受到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度高。

(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魏曙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