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洪山镇小学筑牢反诈防骗墙 发布日期:2021-05-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提高家长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电信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掌握有关防诈骗的技巧,近日,随县洪山镇小学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活动借助国旗下讲话、微信、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全面防电信诈骗宣传;通过观看防诈骗广告宣传片,让学生及家长知道要想守好钱袋子,首先做到“三不”:不轻易相信、不轻易转账、不透露账号密码,并告诫大家要牢记“五不一打”:不点、不怕、不信、不贪、不转账;“一打”:遇到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各班主任通过不同电信诈骗案例向学生解读各种不同的诈骗手段,如“兼职刷单”“网络贷款”“银行卡转账信息”“网络购物”“盗用QQ借款”“中奖信息”等防电信诈骗知识。
  此次宣教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及家长了解了防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

随县洪山镇小学 陈必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