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为学生铺就“平安路”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小宝宝,坐稳后要抓紧后座,别摔下来了!”“师傅,请停停车,孩子们要过马路了!”……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时,在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门口,不论晴天雨天,总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手拿小红旗,身穿红马甲,或劝说部分乱停乱窜的车主遵守学校的统一调度,或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或将孩子抱上家长的车后座……接力守护学生上下学路上最后20米的交通安全。他们中既有警察同志,也有教师志愿者,还有家长志愿者。
  该校地处城区中心,每天上下学时车流、人流量较大,存在着安全隐患。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该校召开专题会议并作出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学校行政人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保安、家长志愿者和民警等组成的“警校家”护学岗,每天轮流参与学生放学路队护送工作,全力为他们铺就“平安路”。

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 海娥、林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