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检察院法治宣传教育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环境,近日,随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随县新街镇第二小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本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安全五防——儿童安全防护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是一项儿童安全与生活技能提升系列课程,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旨在帮助儿童系统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让孩子们真正知道对什么说“不”,怎么说“不”。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和孩子们融洽地互动。未检检察官提出一个个简单的法治小问题,孩子们踊跃回答,在轻松的氛围里增长了法治知识,也提高了保护自己的能力。
  随县检察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借助“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辖区内各学校持续开展更加新颖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祖国的花朵在法治阳光下尽情绽放。

(通讯员刘媛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