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检察院讲好寒假第一课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月26日下午,随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官走进厉山镇三河小学,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本次法治教育课以市妇联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契机,为即将步入寒假生活的小学生讲授儿童安全防护知识。
  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是一项儿童安全与生活技能提升系列课程,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旨在帮助儿童系统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检察官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述让孩子们真正懂得对什么说“不”,怎么说“不”,也让家长明白怎样更好地去保护孩子。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随县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检察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讯员刘媛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