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二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曾都二中充分利用网络和班会课,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对全校各年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曾都二中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教育主题,详细安排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针对今年有的年级学生在校,有的年级学生在家的具体情况,学校采取了不同的教育措施:对高一年级和已离校的高三年级,采用网络教育的形式;对在校的高二年级,采用班会教育的形式。首先,学校统一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六不准》等资料,寄发给学生家长,提醒家长加强监护责任,提醒学生谨记“防溺水”安全要求。其次,对不在校年级的学生,通过电话、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宣讲“防溺水”要求,宣讲安全防护知识,并且开展网络问答。对在校年级的学生,每周安排一节安全教育课,由安全课教师通过印发讲义,观看安全教育专题片,搜索相关新闻、图片等形式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有关安全知识。通过一系列活动,曾都二中“防溺水”安全教育达到了全覆盖。

曾都二中 徐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