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多举措做好学生心理干预疏导 发布日期:2020-05-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同学们,在紧张的网络学习之余可以通过绘画、做操、跳绳等一些健康的休闲方式舒缓自己的情绪。”“在您的辅导下,我的心情舒畅多了,谢谢王老师!”近日,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在开展网络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保护孩子身心健康,缓解学生因疫情延期开学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提高心理健康辅导课针对性和实效性,该校教师努力加强自我学习,认真备课,辅导内容涵盖了科学认知、心理调节、居家学习、亲子互动等内容,引导孩子们以科学的态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习正确的自我保护常识,掌握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和家人一起开展有益的活动,增进与家人间的情感交流。
  同时,该校还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家校共育交流会、学科渗透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努力的面对焦躁等负面情绪,帮助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减轻疫情对学生带来的干扰,提高学生心理自我免疫能力;积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主动回答家长疑惑,让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增强心理自我治愈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该校还计划第一时间开设专题心理讲座,指导各班做好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向有亲友感染发病的学生开展专题心理辅导,面向因疫情导致不良心理状况的学生开展个性化心理辅导。

(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  江波、苏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