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随州市职业教育宣传专栏
随州市第一职业中学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随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是随州市最早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随州市唯一一所公办“市级示范中职学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是目前随州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中等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基地。学校办学30多年来,为各级高校和社会输送了6万多名优秀学生和各类技术人才,2021年专科上线率100%,本科上线近30人,上线率达15%,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以中职教育为主,升学就业并举。专业齐全,开设有幼儿保育、会计事务、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学生既可直接就业做蓝领,也可选择技能高考圆大学梦。
  多元途径上大学
  学校中职学生有4种途径可以轻松考上大学:一是高职单招;二是参加技能操作为主、文化考试为辅的技能高考;三是参加省中职技能大赛获保送上大学;四是普通高考。
  中职生参加技能高考照样上好大学。近几年,学校每年近百名学生被黄冈师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武汉商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科技学院、荆楚理工学院等本科院校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录取,2021年学校40余名学生参加省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被提前录取。
  特色专业助就业
  幼儿保育(幼师)
  随州一职中是随州市最早具有学前教育专业办学资质的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师资队伍素质过硬。开设声乐、钢琴、舞蹈、美术、手工制作和幼儿教学法等课程。重点培养具有演唱、演奏等能力且能胜任幼儿教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2017幼师学生表演的舞蹈《汉东书风》荣获湖北省第八届黄鹤美育节中职组一等奖,办学近30年来,为社会输送了数千名优秀毕业生,大部分成长为随州市幼儿园的教学骨干,出现了市镇幼儿园到校“抢人”的局面。
  计算机应用
  学校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计算机专业是随州市中职学校中的特色专业。该专业的学生在参加湖北省、随州市中职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就业的学生素质过硬,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会计事务(会计电算化)
  作为随州市重点专业之一,学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会计专业开办30多年来,学生在参加省市技能比赛中多次荣获殊荣。毕业学生以“就业待遇好、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上岗适应快”而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许多毕业生现已成为随州市金融界的业务骨干。
  招生代码:1311
  学校地址:随州市白云湖南路8号
  乘车路线:市内乘13路公汽电大站下
  咨询电话:0722-381923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