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开好局、起好步,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3-17 15: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金牛奋蹄开锦绣,聚力耕耘新征程。”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和两个“五年规划”衔接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对接乡村振兴,做好我市学生资助工作,2021年3月9日,随州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赖守军主持会议。

李建伟指出,在这场波澜壮阔、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中,教育脱贫攻坚取得了伟大成就、形成了宝贵经验。脱贫攻坚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系统聚力总攻目标,对照责任清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推动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李建伟强调,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全面进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阶段。教育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防止反弹,二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做强自身、精准施策、强化育人处理好全面与精准、资助和育人两个关系做到成长一个人、帮助一家人、改变一代人。

会上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分别进行经验交流,表彰了24名随州市学生资助优秀工作者。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祝谨总结2020年度工作和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随州二中、曾都区五眼桥小学和随州高新区淅河镇中心学校3个市级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示范校。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各市直学校校长与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李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