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随县23所农村小学获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助“爱心厨房” 发布日期:2020-11-12 11: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日前,位于随县境内的湖北大随通物流园迎来两辆满载的超大货车,货车上整齐摆放着23套整体厨具,这23套整体厨具总价值近200万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助,它们随后将“安家”在随县23所农村小学。
  据悉,此前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随县教育局协同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深入随县农村小学,通过随机查看、现场考察和问卷调查等方式采集食堂硬件设施配置情况;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各个农村小学相关申报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在获取综合信息的前提下,最终确立了23所受捐学校名单。
  随县殷店镇天河口小学是此次受捐学校之一,在大随通物流园分配厨具现场,该校分管校长祝如善满脸喜悦之情,他指着领取的一大车厨具激动地说:“这满满一车子硬件设施,大到一人多高的保鲜柜、消毒柜和十二盘电热蒸饭车,小到电热开水器带底座、绞肉机电线、锅铲和碗筷……是孩子们吃得好的有力保障。”
  “虽然胳膊都搬疼了,但是心里很高兴。”随县均川镇中心学校分管后勤工作校长马克军拉开上衣拉链、擦擦额头上的汗珠子开心地说。
  这一举措,意味着随县23所农村小学烧土灶的历史即将基本结束,随县农村小学学校食堂条件将大大改善。

(随县教育局 熊梅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