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暖冬行动”助力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发布日期:2022-12-16 19:0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家庭困难学生是否可以顺利完成学业,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话题,近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随县新街镇中心学校,一起为新街镇困难学生邓琛曦送去冬日的温暖,助力其更好的完成学业。

一大早,家住新街镇水寨村12组的七年级学生邓琛曦就背上书包到附近的舅舅家开始一天的网课,由于家里没有安装宽带,也没有电脑,只要上网课,邓琛曦就要前往舅舅家借用他的电脑和网络来进行学习。邓琛曦的父亲因病导致劳动能力低下,母亲需在家照顾他和哥哥俩人,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较低,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新街镇中心学校了解这个情况后,积极联系市学生资助中心,帮其申报“暖冬行动”助学金。

“暖冬行动”助学金是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年冬天通过社会资金的筹措,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资助的专项爱心助学行动。收到助学金申报资料后,市学生资助中心和新街镇中心学校一起来到邓琛曦家里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市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将家庭详细情况以及收取助学金的银行卡信息进行详细记录,并为邓琛曦送上了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将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用优异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这次走访不仅给邓琛曦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他说一定更加刻苦学习,更好回报社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