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6:5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9月16日,市教育局与市检察院联合举行“检教同行  守护校园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罗兰,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盛勇,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以及市、县两级检察院检察长、教育局局长,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中心学校校长,市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在随州一中主会场参加会议。

罗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校园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要求,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安全保障,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加强学校公共卫生工作、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未成年人安全保护。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罗兰为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盛勇颁发“随州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书,盛勇向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送达检察建议书。随州一中党委副书记童以刚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盛勇在讲话时表示,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协同各方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阮雪芹以《铸就未成年人安全成长的保护伞——预防校园欺凌与性侵害政策法规解读》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从防范校园欺凌、强制报告制度解析、从业限制制度解读、认识并发现性侵害未成年人行为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法律监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密切协作配合,增强师生法治意识织密织牢防护网络,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随检在线、随州市教育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