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广水市教育局:发挥教育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04 22:5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向高校输送合格毕业生4809人、招聘教师177人、认定教师资格614人、审批民办幼儿园4个……2021年以来,广水市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部门职能,全力支持教育强市战略,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按照广水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广水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优化营商环境写入年度工作要点,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教育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吸引优秀人才从教,4月16日,市教育局组织专班到湖北师范大学进行校园招聘,招聘教师52人,同时面向社会招聘教师125人。评选了广水市第四届骨干教师924人、学科带头人159人,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教师节前夕,表彰了一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常态化开展教师培训、讲课比赛和教学教研活动,提升了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此外,为改善办学条件,广水市教育局申报资金2.67亿元,用于公用经费、免费教科书、学生资助以及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政策,保障了招商引资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广水市教育局 刘新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