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随县继教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8 16:5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为了加强全县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近日,随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在随县炎帝学校举办了“随县2021年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岗位培训”活动。
  该培训活动邀请了北京等地的4名心理教育专家到会场作专题讲座,培训共有四部分内容:一是讲授如何建设心理咨询室,熟悉心理咨询基本流程,了解如何转化不良情绪;二是讲授如何释放压力,自我赋能;三是讲授如何积极干预,防控学生情绪失控走极端;四是如何在教学实际中践行心理教育相关理念。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了心理咨询的基本原理,基本掌握了正确筛查问题学生、判断学生心理问题、对有心理问题师生有针对性进行个别和团体诊断咨询、调适辅导及恰当纠偏处理的方法。
  培训结束时,参训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进一步加强对心理教育的重视,科学组织班级各类活动开展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秦长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