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全市高中数学教研竞赛活动在随州一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随州市高中学段近100名数学教师齐聚随州一中,迎来了随州市第二届教研月决赛活动(高中数学)。

来自随州一中、随州二中、随县一中、广水一中、广水益众、曾都一中6个学校的参赛教师依次进行课堂展示,他们创新的教学设计、多样的教学手段、饱满的教学热情赢得学生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

数学建模是基于数学思维、运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类综合实践活动。随州一中陈蕾老师通过对“如何泡制一杯口感最佳的茶水”的探究,引导学生经历数学建模的全过程,体会数学与实际生活的紧密联系。她选材新颖,设计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过渡自然,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在此次决赛活动中夺得全市第一名。

  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将勠力同心,携手进步,借助教研的翅膀奋力飞翔。

(随州一中 魏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