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加强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我市书法教育良性发展机制基本形成,书法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2月27日,“新华杯·喜迎二十大”书法大赛成果展示暨随州市书法教育整体推进现场会在随县均川镇中心学校举行。会议紧扣“市县校三级联动,整体推进书法教育”主题,观摩了均川镇中小学师生书法、武术等艺术现场表演,展示了“新华杯·喜迎二十大”等各级各类书法大赛成果,分别为随州市书法特色项目学校、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指定考点授牌,均川镇中心学校等书法教育特色学校作了经验交流,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019年,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意见》,指导和推动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全市各县市区也都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大力推进书法教育工作。三年来,全市各级教育部门、教科研部门、教育学会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认识进一步提高,书法教育教学条件得到改善,师资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书法教学研究得到进一步深化,书法教育教学水平逐步提升,书法活动影响得到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全市中小学开设书法课的学校由三年前的10%提高到90%,有语文教师专职书法课教学的学校由0.3%提高到现在的85%,装备专用书法教室的学校由1%提高到80%,经常开展书法教学教研的学校由5%提高到70%,定期举办比赛和展览的学校由10%上升到75%,对学习书法有兴趣的师生由8%上升到50%。

(全媒体记者徐斌、通讯员包燕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