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随州报告会举行 周静作宣讲报告 钱远坤主持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随州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报告会。
  周静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为题,从擘画强国蓝图,高举二十大精神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怀抱梦想远征,抓住未来五年关键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宣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法路径、目标任务和根本保证;从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的角度,提出了“更加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更加自觉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示范者、更加自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顽强斗争者、更加自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实践者、更加自觉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担当作为者”的具体要求。
  钱远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钱远坤强调,要切实学深悟透,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握精髓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领导带头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宣传宣讲,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各级宣讲员要吃透精神,把准基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采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运用新媒体等手段、用好各类基层文化宣传阵地等开展宣讲,不断增强宣讲吸引力、感染力和覆盖面。
  钱远坤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明确的发展导向,锚定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着力打造“五个示范”,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树立明确的为民导向,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从群众可见可感可知的实际需求做起,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明确的目标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奋力冲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上;树立明确的实干导向,时刻牢记和秉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学习。
  在随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还深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随县开展调研和宣讲活动。

(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钟金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