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11月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1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11月份月度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詹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王桂兰主持会议。

图为11月工作例会现场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宝岑对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全国第50期局长研修班学习进行了述学,她从学习概况、学习内容、学思感悟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习情况。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宝岑进行述学

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二级单位负责人汇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工作计划,在精心谋划、总结梳理、问题反馈、提出建议中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将亮点工作、好的做法及时对外推送宣传,是展现随州教育良好形象的新契机。

会议要求,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抓好党员教师家访活动。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的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密切关注防疫动态,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抓好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与推广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数据安全,将网络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安全大事来抓,要持续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推动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创建试点工作,力争尽早做出成效、总结经验、全面推广。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着重整治违规吃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外出学习人员要及时开展述学工作,要把好的理念和做法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到一人参训,大家受益,学思结合,突出运用。

会议强调,要紧盯省定年度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年度责任目标,加大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力度,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打造亮点特色。要推进各地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市政府“十件实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快推进教联体试点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教联体试点学校加强探索实践,积累有益经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教联体建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