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县域教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县域教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胡华洲、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联体建设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教育厅党组确定的重大教育改革项目,是我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也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坚持城乡一体,重在农村;坚持融合发展,协同育人;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实行“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的建设方式,因地制宜选择建设路径,形成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联体,大力推动教联体建设,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认识真重视,应势而谋,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科学制定教联体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要抓紧时间快行动,乘势而上,体制机制改革与破解瓶颈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各个突破,要定责任,结硬账,全力做好县域教联体试点工作。要试点建设出成效,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与争取重视、政府履责相结合,用好杠杆,找好抓手,要解放思想,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探索实践,积累有益经验,发挥引领作用,提升试点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系统谋划,分步实施;要抢抓省级教联体试点窗口期,抓紧做好试点学校申报及建设工作;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建立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做好条件保障。各地要加强学习交流,边推进、边总结,及时宣传好的经验作法。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随州高新区中心学校校长就推进教联体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教联体建设近期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随州高新区中心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随州市教育局 黄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