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丕华到市一中、市二中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丕华先后到市一中、市二中,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调研学校党建、疫情防控、办学条件、人才队伍、教育改革等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胡华洲等陪同调研。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丕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一行在随州市一中调研)

一中,吴丕华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走进教学楼,参观了学校生物、语文两个省级名师工作室,查看了工作室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工作室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辐射带动等具体情况,对市一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取得的优异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打造好名师工作室,认真落实青蓝结对,做好传帮带,发挥工作室对各县市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丕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一行在随州一中名师工作室参观)

随后,吴丕华一行走进了学生食堂,参观了新建的高三教学楼,他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突出党建工作的深度、立德树人的厚度、教育改革的力度、教学科研的宽度、团队建设的温度、校园文化的亮度、疫情防控的强度、后勤保障的精度,着力打造品牌一中,为随州高中教育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丕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一行在随州市二中寝室参观)

在市二中,吴丕华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并走进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特色、发展方向、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当了解到学校班子成员年龄结构老化、亟需补充新鲜血液时,他强调,教育系统干部培养要注重专业化和长远规划,要从基层一线中培养干部,要从教师、校长中逐层选拔优秀人才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市一中、市二中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随州市教育局 王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