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教育局开展“普通话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市直教育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落地,随州市教育局组织推普团队深入曾都区万店镇槐东村、广水市余店镇墩子村等全市8个村(社区)开展“普通话乡村行”活动。

市教育局选派9名国家、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到各地宣传培训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推门入户为村民发放《普通话乡村行》宣传书册,向村民普及推广普通话知识,围绕《村民常用语50句》耐心地帮村民一字一字地纠正发音:“服子”要说“毛巾”“炮竹”要说“鞭炮”“搞么斯”用普通话说是“干什么”……指导他们用普通话在抖音上介绍自己的农副产品,帮助村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本次“普通话乡村行”活动,得到当地村委会大力支持和村民的欢迎。有效提高了村民规范用语用字水平,对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推普团队指导村民用普通话在抖音上介绍自己的农副产品 

(市教师发展中心 敖长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