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我市1.6万余名考生沉着应考 发布日期:2022-06-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随州市1.6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书写人生的高考答卷。全市共设直属、随县、广水、曾都4个考区、13个考点、571个考场。
  高考首日,随州天气晴朗。上午7时许,记者在曾都一中考点看到,考生正在有序进入考场。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务人员,都必须经过体温测量才能进入。相较往年,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有所减少,但祝福丝毫未变,“旗开得胜”“一举夺魁”“开门红”等祝福语蕴含着老师和家长的良苦用心。
  为让考生顺利赴考,市教育局及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公安、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机要和保密等相关单位在考试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交通保障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全面加强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共同为“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今年的语文作文题目是围绕“本手、妙手、俗手”三个围棋术语,根据材料,进行作文。随着下午的数学考试结束,我市高考首日平稳顺利,全市4个考区13个考点秩序井然。

(全媒记者王聪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